辣烤腿肉嘎嘣脆

傻白甜(◍ ´꒳` ◍)磕仲孟熊彭执离,拆逆勿扰,互相尊重

【仲孟/执离】脑洞存档:如果故事倒过来写

    脑洞大纲(๑`・ᴗ・´๑)
    如果仲孟执离故事线倒过来写会怎样呢


    故事一开始,就是黑明和黑黎的城外对峙。
    天权国主执明带兵来瑶光,找瑶光国主慕容黎就行刺之事要个说法。瑶光国主一听这他妈哪跟哪儿啊什么行刺没有的事啊来来来这位同志我们坐下来好好谈谈。执明说行吧谈谈呗,一谈俩人觉得不对劲,里面有人搞鬼。这个居中搅事儿的就是钧天最大的江湖组织枢居的头子——仲堃仪。
    话说这个仲堃仪,二十大几了,不搞对象不搞生产,招了一帮学生天天搞事。前几天慕容黎刚查到他学生之一骆珉就在天权王宫里上班,还没来得及跟执明说就出事了。
    两位国主就很气。你一民间组织,还那么跳,怼他!于是决定联合挥师讨伐仲堃仪。等到地方一看,哦豁,跑路了。


    原来仲堃仪意在图谋天下,他明白依靠一个江湖组织成不了大事,要搞大事必须要有武装,所以他打算先把一个国家的军队搞到手。
    这个国家就是天枢。
    天枢形势错杂,少年君主孟章受三大世家势力钳制,又罹患咳疾很可能命不久矣,是最好的下手对象。加之早年天枢先王曾到枢居请仲堃仪师父出山并留下信物,于是仲堃仪拿着信物,以客卿身份留在了天枢王身边。
    仲堃仪的计划是先借孟章之手除掉三大世家,再除掉孟章,扶植新王自己稳坐幕后。但他渐渐发觉孟章意志坚韧颇有谋略,并不是他先前以为的孱弱君主。而孟章视仲堃仪为知己,对他全无保留,令仲堃仪不知不觉间亦产生了动摇。


    另一方面,因为觉得错怪了慕容黎,执明自认欠瑶光一个人情。一年后天璇出兵攻打瑶光时,天权出兵解了瑶光之围。慕容黎思及瑶光毕竟势弱,提出想和天权结盟,执明因对慕容黎的倾慕之情爽快答应。结盟引起天权一些大臣不满,毕竟瑶光矿产丰富兵力却不强,他们认为天权应当乘机将其吞并而不是结盟自找麻烦。


    此时天枢国内三大世家势力已被绞杀大半,仲堃仪听闻天权内部对结盟之事的分歧后觉得这是削弱天权的好时机,于是暗中安排,将执明掳至山中软禁起来,打算趁机挑起天权内乱。意外的是,慕容黎得知执明出事救人心切,和执明被困在一起。两人在山中住了七日,嗯………七日。
    正当仲堃仪准备大施拳脚一把搞掉天权瑶光两国时,孟章却突然病危。此时方夜按照慕容黎留下的指示传信仲堃仪,告诉他天权有龙血秘药可治孟章之症。原来慕容黎早就暗中调查仲堃仪,也知道孟章可能是牵制仲堃仪的唯一筹码,于是他去救执明之前给自己留了一个后招。
    仲堃仪守在孟章身边熬了一晚上,天亮后他亲自前去见执离二人,把慕容黎留下让执明回天权取药。然而这时还没有完全信任执明的慕容黎还在担心他会不会一去不返,甚至趁机拿下瑶光——没想到当天晚上执明就拿了药吭哧吭哧回来了。
    药到手仲堃仪急着回去救葱,执离二人脱困后,慕容黎回瑶光出兵帮天权平乱,救下太傅,天权瑶光正式缔结百年盟约。


    龙血治好了孟章的咳疾,而仲堃仪思及早年含冤屈死的徒弟艮墨池,想通了与其在乱世中漂泊,不如追随明君亦可成一番事业(当然都是瞎扯,他就是喜欢葱),于是安心留在孟章身边做通事舍人随王伴驾,清理三大世家余孽,兴建学宫。却不知孟章早已心悦于他,只是以前恶疾缠身,不敢让仲堃仪知道自己的心意罢了。如今身体大好,天天就是去找仲堃仪弹琴喝酒,喝着喝着就酒后乱性了。事后仲堃仪觉得自己特别禽兽,就心虚地疏远了孟章。以为自己被委婉拒绝了的孟章只能更加专心国事,他从学宫中提拔了一个想法和土很像的学生加以重用,今仲堃仪大吃飞醋,天天酸的要死憋得不行到处挑那个学生的刺。孟章还奇怪仲卿怎么突然无理取闹起来,有天仲孟二人终于大吵一架,吵着吵着两个就又滚床上去了……完成了床头吵架床尾和成就。
    天枢王和他的仲卿终于心意互通,凌司空等一干大臣松口气说还以为俩傻子要等睡出人命来才知道他们是双向暗恋。
    仲孟HE!


    天权瑶光结盟后,为表诚意,约定两国君主每年要到对方王宫住一段时间。慕容黎住到天权之后发现执明本质就是个大孩子,之前种种运筹帷幄的腹黑形象都是装的,全靠太傅劳心劳力。时间长了慕容黎也觉得看不下去,万一天权垮了瑶光也药丸,于是帮着执明处理一些琐事。执明说要不我给你封个兰台令吧,不然大臣们会有意见。慕容黎就随他去了。
    执明以为黎黎不知道兰台令从来就只会加封给天权王后,其实黎黎心里门儿清。天权原本不满结盟的大臣也醒过来了哦原来是联姻啊。
    后来这两国王上就开始你去我那儿住几个月,我去你那儿住几个月的…… 婚姻生活。
    执离HE!
    天下太平!HE!
    (我编不下去了……………

    (哇我就是想看HE嘛T口T!!大哭!!

评论(1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