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烤腿肉嘎嘣脆

傻白甜(◍ ´꒳` ◍)磕仲孟熊彭执离,拆逆勿扰,互相尊重

【仲孟】式微(一)(先婚后爱)

突然正经!好看_(´ཀ`」 ∠)__ !

水母celiacici:

@whitewax 
此文送给我的白蜡太太。是不是不太习惯我一本正经地写文啊哈哈哈哈!放心《不来电先生》不坑!

——————————————————————

“虚症,不过吊着口气。”偷偷抬眼瞥一眼那玉带勾勒的纤细,脚下也是虚浮。
“吃了败仗就送个病秧子来,也未见天枢多有骨气。”
“听闻是三大氏族胁迫的。”
“不过权宜之计,那五座城池都拿下了,要不是皇上……”
边上的大理寺卿轻咳了声,二位侍郎方闭了嘴。
偌大殿堂,层层玉阶之上,头戴梁冠的太子仲堃仪一身绛红,这浓墨重彩的装扮却化不开他眼中的冰寒,只漠然瞧着身后跟着仪仗,正缓缓拾级而上的“太子妃”。
自太祖立了与他同生共死、开疆扩土的将军为后共理朝政后,当朝便男风盛行,从氏族至皇家都有娶男妾的,此后几代帝王倒是不好男风,不过,为了巩固政权或平息战乱娶了重臣之子或邻国皇子当个摆设的也不胜枚举。
如今也大抵如此,早已失了威信落得与诸侯国平分秋色的周王朝虽已靠着两代君主励精图治兼并了几格小国,怎料在与邻国天枢的边境一战时,周天子旧疾复发,连夜召回了于前线领兵厮杀的太子,瞬间失了二十万大军势如破竹攻城略地的大好形势。太子这一去,调兵遣将的便只剩了几员初出茅庐只会纸上谈兵荫袭了武官头衔的少将军, 刚愎自用,损兵折将,待太子重披甲归来,已是无力回天,勉强胜一仗就退兵和谈了。
和亲,便又成了各自休养生息的良策。迎来送往的使者,心照不宣的一团和气。钦天监卜了吉日,礼舆龙亭往来奔走,热闹非常,便在百官见证下缔结了粉饰太平的姻缘。
天枢的二皇子孟章毕竟是男儿身,并未凤冠霞帔,也未挂什么百子袋,就一身曳地的绿衣大氅与仲堃仪在殿上行了大礼。今日只礼服前前后后就更换了三套,层层叠叠地压在身上,像秋日里奄奄一息的蛾子扑棱着的厚重的麟翅。


始终低眉顺目地按部就班,以淡薄的身子屈就繁文缛节。向病入膏肓隐在帘后的周天子叩拜时,低埋着头的孟章闻到了衣袖上熏着的淡淡的栈香。那是随着他一同来到这陌生都城的仅有的念想。
故国式微,不过孤雏腐鼠,身边没一个故人,全都是为鬼为蜮的居心叵测。而这位即将登上王位的他的“夫君”,更是需打起精神应付的。


日薄西山,龙凤帐幔之前,行了合卺、共劳之礼,又分别回避换了绣了蟠螭、朱雀的常服,这方是礼毕。


然而翌日一早还要步行前往日月坛告天祭祖,再宴请群臣与邻国使节,此时已精疲力竭的孟章光想着这些便觉着郁结于心,胸口烦闷,不禁咳了两声。


这一咳,边上不知在想什么的仲堃仪便偏首瞧了他一眼。一线烛火摇曳在眸中,如蛰伏的蠢蠢欲动的兽。
挥袖屏退了欲言又止的宫人们,仲堃仪打量着孟章看似乖顺的侧颜道:“我知你不过身不由己,我便与你定个一年之约——一年间你我相安无事,一年后我放你回天枢,兵戎相见时我定退兵一舍,自此两不相欠。”

评论(1)

热度(56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